現在位置:首頁>棒球介紹

  棒球比賽中防守在內野區域的球員,有投手、捕手、一壘手、二壘手、三壘手和游擊手共六人。棒球比賽防守區域區分為內野手與外野手,棒球場內野區域有分紅土與草皮兩種,比賽時內野手與外野手的守備功能不同,內野的投手除投球外也要協助守備,捕手除接球外更應協助判斷指揮處理傳球的位置。其他任務有,處理擊球員打擊至內野區域的滾地球與各種飛球,協助己方完成此局守備;協助自外野傳至內野的傳球攔截守備及做各壘的補位與後援守備等。

  牛棚是專為投手練習投球的場地區域。依據棒球比賽場地的設計,棒球場必需設置投手投球練習區,讓投手在上場投球前有充足的熱身,以避免受傷。牛棚大部分位於選手休息區兩邊沿著外野界外區域設置,也有部分牛棚是設置於外野全壘打外,球場可以在室內或室外設置牛棚。在比賽前或是比賽中,先發、中繼、後援投手可在牛棚練習以及熱身,可避免被比賽進行中的球擊中,也可以避免因投球練習而妨礙到比賽的進行。

  棒球比賽中代替先發球員上場打擊的候補球員。規則3.03指出,換進場之球員應依照該球隊打擊順序接替下場球員之順序打擊。一旦被更換下場之球員,就不得再出場比賽,但仍可擔任壘指導員。被換上場的代打球員不一定要完成一次的打擊才可以下場,代打的過程中,只要投手有投出一球之後,要再次啟用代打也是可以的。